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1年12月18日08:3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以更大力度推進依規治黨各項工作

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12月17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周乃翔、夏紅民、王書堅、孫立成、白玉剛、王宇燕作了重點發言。大家表示,依規治黨、制度治黨,是我們黨百年奮斗得出的寶貴經驗,是我們黨推進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的重要保障,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認識堅持依規治黨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依規治黨的自覺性、主動性、堅定性。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著力完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著力提升黨內法規質量,著力強化黨內法規執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取得新成效。同時也要清醒認識到,我省依規治黨仍存在一些不到位的地方,必須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推進依規治黨各項工作,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深入推進依規治黨,必須處理好思想建設和制度建設的關系。切實筑牢思想根基,時刻把黨章黨規黨紀刻在心上﹔更加注重制度建設,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必須處理好依規治黨和依法行政的關系。堅持紀在法前、紀嚴於法,嚴格按照黨章黨規黨紀辦事﹔嚴格依法行政、依法辦事,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必須處理好抓“關鍵少數”和管“絕大多數”的關系。盯緊抓牢“關鍵少數”,引導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尊崇、學習、貫徹、維護黨內法規,帶頭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管住管好“絕大多數”,推動依規治黨向基層延伸、向全體黨員干部覆蓋。必須處理好從嚴管理和激勵擔當的關系。用嚴管體現厚愛,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及時糾正﹔完善容錯糾錯和正向激勵有效機制,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注重調動黨員干部積極性。必須處理好制度制定和制度執行的關系。著力提高“立規”質量,統籌做好黨內法規制度的立改廢釋工作,抓好制度剛性執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黨內法規工作機構建設,不斷提升專業化能力水平。(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李干杰在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1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省政府人民來訪接待室接待來訪群眾,強調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信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在省信訪局綜合指導處,李干杰詳細了解省級領導包案和“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開展情況,隨后接待了兩批來訪群眾。…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加強基層治理、建設海洋強省等事項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黨外人士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13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李克強總理的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把學習貫徹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強大動力 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市中區大觀園街道睦和苑社區,參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向社區工作者和黨員群眾代表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睦和苑社區有居民1902戶、5944人,其中黨員184名。…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