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濟南市城鄉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曹殿軍:加快打造交通強國樣板城市 奮力當好強省會建設開路先鋒

2021年12月13日08:55 | 來源:舜網
小字號

原標題:市城鄉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曹殿軍:加快打造交通強國樣板城市 奮力當好強省會建設開路先鋒

永葆先鋒本色,勇立時代潮頭。泉城交通人將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奮進姿態,凝心聚力加快打造交通強國樣板城市,全力當好強省會建設的開路先鋒,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曹殿軍(前排右二)調研濟南鳳凰路黃河大橋建設情況。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濟南市交通運輸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將積極爭做“兩個確立”的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的示范引領者,時刻牢記初心使命,圍繞交通強國試點任務,在基礎設施、科技創新、交通治理、運輸服務等領域爭取取得較為完善的系統性成果,形成一批大工程、大項目、大政策、大改革,讓濟南交通成為交通強國的重要支點和示范標杆。

奮力建設綜合立體交通,持續提升行業能級。強化交通對重大戰略的支撐引領作用,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打造便捷高效的“1小時省會經濟圈”。加快機場融合,全力推動濟南國際機場擴建打造國際級4F機場,改造建設商河等四處通用機場。加快軌道融合,持續建設“米”字型高鐵網,規劃建設市域鐵路S1線,加大城市軌道交通二期和濟南東站至濟陽有軌電車項目規劃建設力度,形成干線鐵路、城際鐵路、市域(郊)鐵路、城市軌道交通“四網融合”的軌道交通網絡。完善道路網絡,加快建設“三環十六射”高速公路網,梯次推進12個普通國省道改造提升項目,不斷改造城市路網,加密跨黃通道。加快水運復興,建成小清河復航工程,推動主城港區、章丘港區建設,形成“一港二區”總體發展格局。

奮力建設人民滿意交通,持續提升惠民成效。聚焦群眾出行堵點、斷點、難點,加大城鄉路網改造力度,不斷打通“瓶頸路”、修復“破損路”、建設“四好農村路”,著力破解出行“最后一公裡”難題。全面落實公交優先戰略,深化公交都市建設,持續優化公交線網,發展社區定制、高峰通勤等特色公交服務,做好軌道網、公交網、慢行網“三網融合”,提升城市客運換乘能力,滿足多元化出行需求。推進出租車行業改革,完善網約車經營監管體系,進一步規范網約車市場。

奮力建設智慧綠色交通,持續提升發展品質。完成智慧交通平台建設,加快建設數字交通體系,大力推進“數字化管理”“智能化建造”“智慧化出行”。結合新一代大數據、5G、人工智能等高新技術,拓展交通領域新業態,推進“新基建”,積極發展建設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慧地鐵等,增強高質量發展新動能。積極發展多式聯運,強化基礎設施立體互聯,進一步優化運輸結構。大力發展公共交通,開展綠色出行創建行動,實現新增和更新公交、出租車100%採用新能源車型,積極推廣新能源運輸裝備和技術,堅定不移推進節能減排,助力我市“碳達峰”“碳中和”,建設綠色低碳的現代城市交通體系。

奮力建設平安和諧交通,持續提升服務形象。貫徹“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發展理念,完善安全責任體系,加強工程建設、“兩客一危一重貨”等重點領域風險防控,動態更新“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全面落實“四個一”安全生產制度,提高安全基礎保障能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聚焦交通強國“綜合交通運輸體制機制改革”試點任務,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推動交通運輸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交通運輸體制機制更加完善,打造法治型、創新型、服務型政府部門。(戴升寶)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把學習貫徹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強大動力 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市中區大觀園街道睦和苑社區,參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向社區工作者和黨員群眾代表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睦和苑社區有居民1902戶、5944人,其中黨員184名。…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山東半島城市群發展等事項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
  人民網濟南12月2日電(談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在濟南舉行。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攝影 談媛)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進,總結經驗,激勵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 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現場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依法辦事、求真務實、統籌兼顧、綜合施策,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