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2021年12月01日08:5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

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現場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依法辦事、求真務實、統籌兼顧、綜合施策,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良好生態環境是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基礎。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開展以來,全省各地主動開展自查,自覺接受督察,對發現問題全面認領、照單全收,分類處置、立行立改,整改工作取得積極進展。

李村河流經青島市區,流域總面積約143平方公裡,是國控入海河流。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指出了2020年膠州灣近岸海域水質優良率出現下降的問題,自然資源部通報了李村河北岸水質淨化廠項目違法用海的問題。為全面改善李村河、膠州灣水質,青島市對李村河流域進行全面綜合治理,實施李村河污水處理廠改造提標及四期擴建工程等重點項目,並按照要求對李村河北岸水質淨化廠違法用海問題進行了整改。

李干杰來到李村河北岸水質淨化廠,認真聽取項目整改情況匯報,詳細察看違法用海地段恢復現場,仔細詢問建設手續辦理進展,實地督導問題整改落實。在李村河污水處理廠,李干杰認真聽取中央督察組發現問題整改進展、李村河流域治理、城市雨污分流工程建設等情況匯報,詳細詢問河流水質各項指標,了解污水處理成本、收費、工藝等情況,通過視頻調度系統察看污水處理設施和排水口狀況。

李干杰強調,省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走在前列、全面開創”“三個走在前”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明確提出了“六個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在工作中切實把握好落實好。要堅持依法辦事,牢固樹立法治理念,切實增強法治意識,一切按照法律辦、一切按照規定來。要堅持實事求是,把“真”和“實”作為一切工作的生命線,堅定不移抓實環保督察整改,堅決杜絕弄虛作假。要堅持超前謀劃,樹立前瞻性思維,增強工作計劃性,積極主動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為后續項目開展贏得主動。要堅持統籌兼顧,加強部門協調,強化項目調度,提高工作效率,確保重點項目快速推進。要堅持綜合施策,加快雨污分流工作進度,不斷提升污水處理能力,確保如期完成“兩個清零、一個提標”目標任務。要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健全環境保護督察長效機制,加強日常監管,強化責任追究,堅決守住生態保護紅線,鞏固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省和青島市領導陸治原、劉強、趙豪志陪同調研。(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
  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舉行 李干杰唐良智講話 周乃翔主持 11月28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11月27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2人。…
山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將於2022年5月召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山東省委委員82人。…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進一步深入學習全會文件,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舉行 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開班 歐陽淞作宣講報告 李干杰主持並作動員講話 周乃翔出席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11月2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同時開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