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 

2021年12月0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2月2日電(談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在濟南舉行。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攝影 談媛)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進,總結經驗,激勵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宣讀了《關於表彰第八屆全省道德模范的決定》。決定授予田象霞等60名同志第八屆全省道德模范榮譽稱號,授予李愛萍等126名同志第八屆全省道德模范提名獎。與會領導為受表彰代表頒獎。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榮獲全國、全省道德模范稱號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道德建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加強新時代道德建設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落實好總書記關於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聚力打造“厚道齊魯地、美德山東人”形象品牌,著力建設信仰堅定、文化厚重、崇德向善、文明進步的新時代美德山東,為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凝聚強大道德力量。

李干杰指出,建設新時代美德山東,必須始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根鑄魂”。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上下功夫,在推動理論宣傳普及上下功夫,切實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必須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強基固本”。要立足齊魯文化優勢特色,將“兩創”充分融入新時代道德建設,切實體現時代價值,切實融入群眾生活,切實關注重點人群,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必須用模范典型“示范引領”。要深入開展學習宣傳道德模范活動,做好“選、樹、學”的文章,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激勵全省人民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必須用良好環境“凝心聚力”。要讓群眾當主角,讓行為有規矩,讓好人有好報,激勵人們爭做崇高道德踐行者、文明風尚維護者、美好生活創造者。必須用制度機制“強化保障”。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堅持齊抓共管,堅持創新創造,堅持常抓不懈,最大限度動員各方面力量,推動全社會道德水平不斷提升。

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山東省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別專家張連鋼(攝影 談媛)

會上,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山東省港口集團有限公司高級別專家張連鋼,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新泰市青雲街道辦事處管家窪村村民趙利,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濟寧市任城區阜橋街道牌坊街社區謝立亭正能量宣傳黨小組組長謝立亭,第八屆全省道德模范、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李洪波,地方思想道德建設代表、濟寧市委書記林紅玉作了發言。

會前,省領導與第八屆全省道德模范合影留念。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主持會議。省領導劉強、王隨蓮、吳翠雲,省直有關部門、省文明委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第八屆全省道德模范,各市、有關企業、省直機關、省屬企業黨委宣傳部部長、文明辦主任參加會議。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 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現場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依法辦事、求真務實、統籌兼顧、綜合施策,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
  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舉行 李干杰唐良智講話 周乃翔主持 11月28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七次聯席會議在濟南舉行。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會議並講話﹔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中共山東省委十一屆十四次全體會議舉行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李干杰講話 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聽取和討論了李干杰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審議通過了《中共山東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公報(2021年11月27日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2人。…
山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將於2022年5月召開
  中國共產黨山東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四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濟南舉行。 出席這次全會的有山東省委委員82人。…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山東省領導干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 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在全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省委舉辦山東省領導干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班。11月23日至25日,第一期學習班在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舉行,進一步深入學習全會文件,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