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2月04日08:56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山東半島城市群發展等事項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更大力度擴大開放,牢牢把握中國東盟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建立機遇,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努力保持外貿外資良好態勢。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健全改革協同機制,往深裡改、往實處做,切實激發動力活力。要更大力度加強軍地人才培育,支持軍隊做好人才工作。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落實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主要任務分工方案》《關於2022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建議》,強調要扎實推動共同富裕,做好頂層設計,務實推動重點工作,探索共同富裕的山東路徑。要積極穩妥確定明年計劃目標,深化完善經濟社會發展思路。

  會議審議了《山東半島城市群發展規劃(2021—2035年)》,指出,山東半島城市群建設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是山東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要注重各項規劃的銜接配合,健全監測評估體系,完善城市群建設指標統計、監測和考核辦法。要建立健全重大工程項目實施推進機制,壓實責任,形成合力。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城鄉公益性崗位擴容提質行動方案》《山東省城鄉公益性崗位開發管理暫行辦法》,指出,開發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就業困難人員,是兜牢民生底線的重要措施。要合理制定時間表、路線圖,狠抓任務落實。要落實保障資金,加強優化整合,集中力量辦大事。要加強規范管理,嚴格督導考核,確保好事辦好。

  會議審議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的若干措施》,強調要強化學習宣傳,健全協作機制,確保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落實落地。各級黨委要把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列入議事日程,各級政法委要加強指導,推動檢察機關依法充分履行職責。

  會議審議了《關於深化提升泰山人才工程的意見》,強調要聚焦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戰略人才力量。要健全完善人才發展體制機制,著力深化科研人才管理制度、人才評價制度、科研成果轉化制度改革,切實為人才“鬆綁”“護航”“減負”。要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環境,切實解決好人才安居、子女入學、配偶安置等實際問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國棟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