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山東前11個月追回醫保基金9.58億元

2021年12月13日09:14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前11個月追回醫保基金9.58億元

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醫療保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醫保基金監管作為首要職責,精准打擊醫療保障領域欺詐騙保行為。今年1-11月份,全省共約談定點醫藥機構43278家,暫停醫保協議1373家,解除醫保協議631家,行政處罰367家,移交司法機關案件線索5起,移交紀檢監察機關案件線索29起,追回醫保基金9.58億元。

目前,全省醫保參保人數達到9713.7萬人,定點醫療機構4.9萬家,每天醫保結算57.1萬人次、費用5.49億元,醫保基金監管點多、線長、面廣。特別是隨著長期護理保險、門診統籌機制、異地就醫聯網結算、省內“一卡通行”、跨省通辦事項的開展和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進,基金監管內涵和范圍都在不斷拓寬。醫保基金使用違法違規行為涉及診療規范、價格收費、藥品耗材購銷存,以及醫保藥品目錄、診療項目和醫療服務設施目錄等各個方面,醫療亂象易發多發,欺詐騙保手段花樣翻新,查處難度較大,維護醫保基金安全任務繁重。

對此,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醫保基金監管工作的部署要求,省醫保局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進醫保基金監管制度體系改革,加快推進醫保基金監管地方立法,力爭年內出台實施。

同時,持續加大欺詐騙保打擊力度,近日,省醫保局、省公安廳、省衛生健康委、省審計廳聯合印發文件,啟動新一輪打擊詐騙醫保基金專項整治行動。專項行動從現在開始,持續到2022年12月31日,整治范圍覆蓋全省所有定點醫藥機構,涉及2020年1月1日以來醫保基金支付范圍的醫藥服務行為和醫藥費用。(張春曉 黃亮)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干杰到基層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把學習貫徹熱情轉化為推動工作強大動力 立足崗位奮發有為做好各項工作 12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濟南市市中區大觀園街道睦和苑社區,參加他所在的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向社區工作者和黨員群眾代表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睦和苑社區有居民1902戶、5944人,其中黨員184名。…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出席 12月5日下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汪洋同志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山東半島城市群發展等事項 1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系30周年紀念峰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中央軍委人才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
  人民網濟南12月2日電(談媛)12月2日上午,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在濟南舉行。 第八屆山東省道德模范表彰會舉行(攝影 談媛)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道德建設的重要指示要求,表彰先進,總結經驗,激勵全省人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李干杰在青島調研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 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11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到青島市調研,現場督導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堅持依法辦事、求真務實、統籌兼顧、綜合施策,抓實抓細抓好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