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迅速安排部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8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黨員干部理論素養、黨性修養提升的重要契機,作為學史力行在實際工作中的重要體現,第一時間制定學習方案,強化落實措施,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立足研學體悟,在學懂弄通上下功夫

11月16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研討《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通學全文,認真研學體悟,院領導、部分系部負責人分別做了研討發言,暢談學習體會。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導組成員劉冰到會指導。

與會人員從“一個歷史定位”“兩個確立”“三次理論飛躍”“四個歷史時期和偉大成就”“五大歷史意義”“十個方面寶貴經驗”的角度,深入解讀了全會公報。大家一致認為,通過學習更加鼓舞了斗志,明確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堅定了信心,表示一定要結合思想、工作實際,切實抓好學習貫徹。

同時,學院結合自身實際,迅速制定了《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工作方案》,對下一步的學習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一是豐富形式。充分利用黨委理論中心組、“三會一課”等主渠道,抓好集體學習﹔組建黨員領導干部、思政課教師、學生黨員三支隊伍,開展集中宣講﹔邀請專家,舉辦輔導講座﹔撰寫學習心得,搞好個人自學。二是明確內容。圍繞《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等重點,精心選擇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求是》雜志、有關輔導讀本等學習資料,認真抓好六中全會精神學習。三是注重效果。堅持學原文,讀原理,精研細讀,學深悟透,掌握其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將學習六中全會精神與工作實際、學院發展相結合,切實用六中全會精神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六中全會精神在學院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強化學史力行,在推動工作上下功夫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從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汲取開新局、謀新篇的強大動力,強化學史力行,推動工作再出新成效。

一是從歷史性變革中找准學院發展的著力點。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升自我革新的能力,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堅持內涵提升與適度規模擴大並重,堅持學科立院、科研興院、人才強院,全面推進學院高質量發展。大力加強制度建設,不斷完善學院治理體系,提升學院治理能力。大力加強民主政治建設,營造健康和諧、積極向上的發展環境。不斷深化文明建設,推進傳統文化、紅色文化、職業文化、藝術文化進校園、進課堂,努力提升學院整體形象。堅持以人為本,不斷提升師生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從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中把握學院自身建設的發力點。一要堅持黨的領導,不斷增強學院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力、影響力、凝聚力、戰斗力。二要堅持一切以師生的全面發展為中心,認真落實以人為本的理念。三要堅持開拓創新,克服因循守舊、不思進取,倡導奮發有為、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敢闖敢干、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四要堅持實事求是,克服好高騖遠,脫離實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立足實際,確立學院發展的目標和方向。五要堅持克己奉公,增強集體觀念,增強主人翁責任感,提升做人做事的境界和格局。六要堅持團結和諧,協力同心,倡樹一盤棋、一條心、一股勁,堅持求大同、存小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性。七要堅持浩然正氣,敢於同不良風氣做斗爭,聚集干事創業的正能量。八要堅持自我革命,善於總結和反思,敢於正視問題,直面問題、解決問題,永葆集體和個人的生命力、創造力。(張阿鳳 蘇昊 劉竹君)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