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2021年11月12日08:57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肩負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1月11日在北京勝利閉幕。我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全會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百年大黨通過對歷史的全面深刻總結,必將進一步凝聚共識、抖擻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領全體中華兒女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上再創新的輝煌。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表示,本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闡明了百年大黨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根本所在,對於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提高全黨斗爭本領和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永葆黨的生機活力、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鄭敬斌認為,一百年的櫛風沐雨,中國共產黨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鑒照歷史、著眼現實,我們黨將更加明晰前進的方向。

作為來自基層的十九大代表,山東港口青島港大港分公司裝卸大隊副隊長皮進軍在京列席全會,他用“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干勁”三個詞總結自己的參會感受:“黨領導人民百年奮斗創造了非凡的偉大成就,我們港口也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在黨的帶領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我們信心十足!”

初心如炬,映照復興之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戰勝一系列重大風險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大家一致認為,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

“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我們黨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寶貴經驗。”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黨建部主任、教授吳榮生認為,新的征程上,廣大黨員干部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全會強調,全黨必須銘記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進一步將基層黨建厚植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土壤,讓黨建工作不斷煥發新的生機,推進黨的事業全面發展。”曲阜市委書記劉東波表示,要全面搭建優秀傳統文化融入基層黨建工作的平台和載體,不斷激發新時代黨建活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

“好!好!好!”菏澤市東明縣焦園鄉是黃河入魯第一鄉,在該鄉的黎明社區,居民許春花通過電視收看六中全會公報時連連感嘆。她說:“感謝黨,感謝習總書記!從灘區破舊的平房搬進樓房,我們做夢也沒想到能過上這樣的好日子。我們灘區群眾一定要聽黨話,跟黨走,日子肯定過得越來越好。”

山東省學生聯合會駐會執行主席、山東科技大學建筑學2017級大學生王家軒表示,作為新時代青年學子,一定牢記總書記的囑托,緊跟總書記的步伐,以健康向上、擔當作為的精神風貌,勇立潮頭、爭做先鋒,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綻放青春之花。

全會提出,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這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獨立自主,堅持中國道路,堅持胸懷天下,堅持開拓創新,堅持敢於斗爭,堅持統一戰線,堅持自我革命。以上十個方面,是經過長期實踐積累的寶貴經驗,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必須倍加珍惜、長期堅持,並在新時代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

百年風華正茂,奮斗正當其時。“百年奮斗教會我們‘十個堅持’。全會提出,現在,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又踏上了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我們將把學習領會好、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科技系統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省科技廳廳長唐波表示。

膠州市裡岔鎮黨委書記時海濤表示,將馬上組織全鎮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全會精神,讓廣大黨員在以史為鑒、知黨愛黨的過程中,夯實基層戰斗堡壘,攻堅克難、開拓奮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黨中央的號召,在東營經濟技術開發區勝宏社區黨委書記梅玉蓮心中激起萬千漣漪:“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我們將帶領黨員群眾努力奮斗,共赴美好生活!”(張春曉 肖芳 王兆鋒 張依盟 高峰 賈瑞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李干杰在京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教育部座談時,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