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2021年11月05日08:5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在省委政法委,調研省掃黑辦、省教育整頓辦綜合協調組,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在省公安廳,了解公安機關執法類頑瘴痼疾整治情況,察看全省民生警務平台、大情報平台。在省法院,了解全省法院工作情況,察看第二十二審判法庭。在省檢察院,察看12309檢察服務中心、案件管理大廳,觀看智慧檢務工作演示。在省司法廳,調度檢查全省監所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司法工作服務法治山東建設情況。

在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時,李干杰說,省委高度重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第二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省級政法機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出重拳、亮利劍、用實招,學習教育入腦入心,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馬”,整治了一批“頑瘴痼疾”,解決了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健全完善了一批制度規范,教育整頓取得明顯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看到存在的突出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徹底整改。

李干杰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山東視察,發表重要講話,提出明確要求,這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總遵循、總定位、總航標。總書記高度重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省政法系統特別是省級政法機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發揮好政治機關作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發揮好領導機關作用,要求基層政法單位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基層政法單位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發揮好表率機關作用,在自查自糾、案件查處、整治頑瘴痼疾、建章立制上做表率。

李干杰強調,要縱深推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必須深學篤行習近平法治思想,筑牢信仰之基,把穩思想之舵,補足精神之鈣﹔必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絕對忠誠核心,自覺服從核心,堅決捍衛核心﹔必須嚴格依法辦事,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規范執法,公正司法﹔必須強化擔當作為,增強斗爭意識,提高能力本領﹔必須嚴格廉潔自律,嚴守黨章黨規黨紀,主動接受監督,深刻查擺問題。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政法各單位“一把手”要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省教育整頓辦要加強組織協調、統籌推進,紀委監委、組織、宣傳等成員單位要承擔好協同責任,確保第二批教育整頓取得實效。要在抓好教育整頓的同時,注重統籌兼顧,切實抓好安保維穩、信訪、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等工作,維護好社會安全穩定,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副組長劉躍進到會指導。他強調,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以來,在省委有力引導和省委政法委、省紀委、省政法各單位黨組(黨委)具體組織強力推動下,山東在學習動員、頑瘴痼疾排查、大案要案查處、信訪工作等方面取得顯著成績,走在全國前列。做好下一步工作,要繼續深入排查各類頑瘴痼疾,提高排查質量﹔對大案要案排查要查深查透、一查到底,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純潔政法隊伍﹔要本著執法為民的宗旨,扎實做好涉法涉訴信訪案件評查工作﹔要有針對性地做好查糾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鞏固教育整頓成果﹔要認真做好教育整頓成效統計上報,如實反映工作成效。集中教育整頓工作是階段性的,教育整頓基本精神是常態的,要把教育整頓的精神貫徹到底、常抓不懈,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上,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情況。

省領導陳輻寬、王宇燕、林峰海、劉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中央第九督導組山東小組有關同志,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有關活動。(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林峰海 范華平 張甲天 陳勇 王玉君 姜聯軍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李干杰在京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教育部座談時,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調度五蓮縣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聽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揮部有關工作組關於五蓮縣當前疫情處置情況匯報,對做好下步處置工作作了安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