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2021年11月03日16:1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會上,周乃翔、楊東奇、王書堅、孫立成、王良、吳翠雲、周連華、李寬端作了重點發言,表示通過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普遍感到有新收獲、新提升,增強了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大家表示,新收獲、新提升,一是體現在思想認識更加統一。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十九大以來山東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做好山東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更加堅定了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二是目標方向更加明確。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山東做到“三個走在前”,這是總書記著眼全國大局、順應形勢發展、立足山東實際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我們必須適應形勢發展需要,不斷優化發展思路、策略方法和重點任務。“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走在前”,是塑造我省發展新優勢的突破口和切入點,要推動供給側與需求側協同發力,大循環與雙循環相互促進。“在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創新力上走在前”,是推動山東經濟社會長遠、可持續發展的動力和保障,要努力推動理念思路、科技教育、產業企業、社會治理、文化傳承、安全環保、民生改善、體制機制等各領域創新。“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是我省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要以更大力度打造生態保護樣板區、長久安瀾示范帶、綠色低碳發展先行區、對外開放新高地、文化“兩創”新標杆。“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促進共同富裕”,是我省各項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要把共同富裕更好體現在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上、體現在人民群眾收入增加上、體現在鄉村全面振興上、體現在社會保障兜底上。三是落實舉措更加有力。落實標准必須更高,落實力度必須更大,落實成效必須更好。四是責任擔當更加堅決。我們有基礎、有條件能夠擔當,有責任必須擔當,要以更加堅決的實干擔當抓好落實落地,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會議強調,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要在系統學習上再加力,在宣傳宣講上再加力,在狠抓落實上再加力,在領導帶頭上再加力,確保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當前,要盯緊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穩電保供、社會穩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京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書記李干杰在北京分別走訪教育部、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謀山東發展。 在與教育部座談時,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來對山東工作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李干杰在齊河縣調研時強調 加快糧食收儲和秋種進度 確保顆粒歸倉應播盡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德州市齊河縣,就糧食收儲和秋種工作進行調研。 李干杰首先來到齊河縣80萬畝糧食綠色高質高效示范區,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察看小麥播種和鎮壓現場,與農戶和農業專家深入交流。…
周乃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10月30日晚上,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工作安排和省委主要領導同志批示要求,調度五蓮縣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分析研判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對下步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周乃翔聽取了日照市和省指揮部有關工作組關於五蓮縣當前疫情處置情況匯報,對做好下步處置工作作了安排。…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責任分工和鄉村振興、安全生產等事項 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第二屆聯合國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深化創新合作 共謀產業發展 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李干杰出席 周乃翔致辭 楊東奇出席 10月28日下午,“2021對話山東——德國·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德國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共建山東與德國地方政府、產業界、創新平台長效合作機制,深化對話交流,共謀合作發展。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德國企業代表連線交流,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