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市中區

聚力攻堅決戰四季度 奮勇爭先再創新業績

——品質市中重整行裝再出發系列報道之三

2021年09月30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9月30日電 錨定新目標,快馬再揚鞭,“聚力攻堅決戰四季度 奮勇爭先再創新業績”的奮進號角在市中嘹亮吹響!9月29日下午,濟南市市中區召開沖刺攻堅決戰四季度工作動員會議。“全區上下將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和目標必成的信心決心,全力以赴、攻堅克難,奮力沖刺四季度,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市中區發出目標沖刺動員令,決戰決勝奪全年。

這既是一次工作梳理總結會,也是攻堅沖刺全年任務的誓師動員會。市中區全面分析研判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態勢,聚力打贏打好經濟指標、開發建設、風險防控三個突破戰,抓好招商引資、城鄉管理、民生保障三項重點工作,提前做好明年重點工作的謀劃,再一次擂響戰鼓,鳴起號角,為品質市中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為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貢獻“市中力量”。

項目大干快上 拉開發展框架

吹響沖鋒號掀起征遷攻堅熱潮

決戰四季度、再創新業績,必須咬定目標,拼搏實干。動員會前,市中區舉行項目建設工作觀摩,先后察看了十六裡河街道柏石峪片區、興隆街道大山后片區、白馬山街道前魏舊村地塊、大觀園街道濟南賓館項目征收拆遷工作。這是一次展示今年市中區征遷推進成效之行,也是一次相關部門、各街道辦事處追趕進取之行。在兩個多小時的項目觀摩中,大家察實地、看成效、談思路、議對策,相互學習、加深交流、敢於比較,營造出比學趕超的氛圍。

項目建設是經濟工作的核心和支撐,也是市中區發展的主攻方向和突破重點。自今年8月召開征收拆遷攻堅動員大會后,市中區全力抓好征遷工作,完成七賢街道雙龍舊村、白馬山街道前魏舊村、壓力容器廠住宅地塊配套市政道路、興隆街道大山后片區、黨家街道“智慧城”工業地塊、十六裡河街道柏石峪片區等項目拆遷任務,發展空間逐漸打開。同時,市中區全面打好兩個層面攻堅戰、六個方面突破戰,抓經濟工作路徑逐漸清晰、資源挖潛開始突破、機制建設全面推進,干部隊伍狀態良好,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聚力攻堅突破 全面奮力爭先

錨定目標謀求發展新突破

“形勢逐漸向好,問題依然嚴峻。不能光看到優勢,更要看到自己的劣勢。”對於如何錨定四季度各項任務目標抓落實,市中人有著清醒的認知。基於此,市中區將全力拔高目標,切實做到敢於定標、精於對標、善於奪標,做到以標定事﹔聚焦重點,縱深突破,全力抓好經濟指標、征地拆遷、挖掘潛力、戰略引領、安全穩定、夯實基礎等方面工作﹔全線競爭,全面爭先,認真梳理,研判分析,真抓實干,盯緊當前,在經濟建設、征收拆遷、項目建設、供地出讓、安全生產、信訪維穩、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再發力、再加碼、再提速,把責任扛在肩上、把目標放在心裡、把任務落實到行動上。

目前已進入決戰決勝期,距離年底還有三個多月,時間緊、任務重,形勢逼人、時不我待,找到適合路徑、找到方式方法尤為重要。用群眾工作法推進征地拆遷、抓服務和專業吸引增量、借力筑勢推進發展空間戰略……市中區將在招商引資方面突出招商重點、豐富招商資源、優化營商環境﹔在城鄉管理方面以全國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為契機,全面改善城鄉面貌,全力打造優美環境,不斷提升城鄉管理的精細化、標准化水平﹔在民生保障方面繼續以“12100”民生工程為總抓手,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全力攻堅沖刺,抓好有效落實,力爭四季度實現大的突破。

切實強化保障 確保有效落實

實干爭先激活“比學趕超”勁頭

四季度是攻堅、收官階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開好頭的關鍵節點。所有工作的推進,都離不開市中人的拼搏和擔當。對此,市中區將切實強化保障,確保有效落實,錘煉出一支政治堅定,對黨忠誠﹔敢於擔當,事業至上﹔心無旁騖,實干落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勤於思考,全面過硬的干部隊伍,咬定青山不放鬆,不達目的不罷休,把思想統一到市中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行動聚焦到全年目標任務上來,釋放出四季度沖刺攻堅的強大合力。

立足於早動手、早謀劃,市中區將及早進入狀態,爭取工作主動,緊抓“強省會”戰略和“西興南美中優”戰略實施,精心謀劃好戰略布局﹔加快打造現代金融、數字經濟、科技文創、智能制造、高端商貿五大產業新高地,精心謀劃好產業發展﹔細化完善重大項目儲備機制,精心謀劃好各類項目﹔責任部門加強分析研判,精心謀劃好各項指標。

發力沖刺,隻爭朝夕,勇往直前。市中全區上下將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壓力感,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扎實的作風,集中全部的火力打好四季度攻堅戰、沖刺戰,在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高品質城區征程上揚鞭奮進。(濟南市市中區供稿)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