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淄博市淄川區:致富萬壽菊 花海下端士

2021年08月29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下端士村的萬壽菊被村民親切地稱為“致富萬壽菊”。錢捍攝
下端士村的萬壽菊被村民親切地稱為“致富萬壽菊”。錢捍攝

“我們下端士村啊,高高的山,一片一片都是花園,我們的萬壽菊啊真好看,歡迎各界朋友都來看看……”

8月28日清晨,淄博市淄川區太河鎮下端士村,村黨支部書記肖玉愛帶領村民上山採摘萬壽菊,她們哼唱著自編的民歌小調,明媚陽光中,她們的微笑格外燦爛。金秋時節,分布在下端士村數個山頭的300畝萬壽菊盛開怒放,一片片橙色花海熱情迎客。萬壽菊是集觀賞與加工原料為一體的高效作物,是下端士村與淄博一家農業科技公司合作的富民增收項目,從去年開始種植。除形成旅游資源外,該公司還將以保護價收購成熟花頭,所得收入將以多種形式補貼村民。

今年,肖玉愛還帶領村民,依托萬壽菊為主角的“高山花海”,建設運營“高山花海大舞台”“愛情小屋”“花海食府”等文旅項目,進一步豐富了當地的民俗旅游業態,增加了數十個就業崗位,下端士村的萬壽菊被村民親切地稱為“致富萬壽菊”。(錢捍)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