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扛牢政治責任敢於動真碰硬扎實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2021年08月19日09:11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扛牢政治責任敢於動真碰硬扎實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家義指出,第一批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全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部署要求,堅決扛牢教育整頓政治責任,政治忠誠更加堅定,清除害群之馬彰顯威力,頑瘴痼疾深入整治,“為群眾辦實事”成效明顯,人民群眾滿意度明顯提升。工作中積累了一些成功經驗,必須總結好、堅持好、發展好。我們深刻體會到,必須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教育整頓各方面和全過程,堅持實事求是,緊密結合山東實際,廣泛發動群眾,主動接受中央督導組的督促指導,確保教育整頓取得良好效果。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頓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以解決。

劉家義強調,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意義重大,是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是解決政法機關積弊沉疴、營造政法系統良好政治生態的關鍵所在,是推動問題除病去根、鞏固和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頓成果的必然要求。開展好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堅持高標准高起點,突出政治建設、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著力抓好“四項任務”,扎實推進“三個環節”,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正風肅紀,促進省級政法機關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劉家義指出,要把學習教育貫徹始終,深入開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做到邊學邊查邊改,筑牢政治忠誠的思想根基。要敢於動真碰硬,抓實查糾整改,自查自糾要真刀真槍,組織查處要真顯威力,頑疾整治要注重治本,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要強化總結提升,持續推進建章立制,從嚴開展評估驗收,著力鞏固教育整頓成果。要切實轉變作風,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煩問題。要堅持開門教育整頓,做到統籌兼顧,推動教育整頓與各項工作互促互進。

劉家義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擰緊責任鏈條。各級黨委要承擔起教育整頓組織推動的主體責任,各級黨委政法委和政法單位黨組(黨委)要具體抓好本單位教育整頓,各級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紀委監委、組織、宣傳等相關部門要發揮好職能優勢,形成整體合力。

會議採取視頻形式召開,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陳輻寬、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單位,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劉兵 李子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