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2021年08月19日08:5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專門就加強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印發《意見》,這在黨的歷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堅定決心,體現了黨中央對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特別是法律監督工作的高度重視。全省各級各部門、全省政法機關特別是檢察機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意見》的重大深遠意義,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切實抓好貫徹落實,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職能作用,為大局服務、為人民司法,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全面提升法律監督質量和效果,切實維護司法公正,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貢獻。要著力加強過硬檢察隊伍建設,不斷提高檢察人員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檢察人員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會議指出,要加強對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組織保障,凝聚貫徹落實《意見》的合力。各級黨委要定期聽取檢察機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解決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各級黨委政法委要指導、支持、督促檢察機關在憲法法律規定的職責范圍內開展工作。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政協、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監督制約。各級政府及其工作部門要加強支持保障,支持檢察機關依法開展法律監督工作。(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