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2021年08月18日08:5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的意見〉的若干措施》《山東省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職責暫行規定》《山東省對外貿易創新發展行動實施方案(2021-2022年)》等文件,聽取了中央改革辦來我省督察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突出強調發揮全面深化改革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關鍵作用,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山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更好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細化水平,推動改革在新起點上不斷實現新突破。一是改革謀劃要更加精准。吃透中央改革部署要求,增強改革前瞻性、適配性,超前謀劃提出有針對性的改革舉措,做好與山東實際結合的文章,實現改革與發展的良性互動。二是改革導向要更加精准。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強改革課題征集評審、推進督辦、考評激勵,推出更多切口小、成效大、見效快、群眾直接受益的改革。三是改革施工要更加精准。建立“九個強省突破”改革台賬,完善工作推進機制,狠抓改革任務落實。四是改革督察要更加精准。發揚釘釘子精神,持續抓好全過程把控,加大改革督察力度,用責任落實倒逼改革落地,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劉家義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
  劉家義在調研漳衛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牢牢繃緊防汛這根弦確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先后來到聊城、德州、濱州市,就漳衛河防汛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壓緊壓實防汛責任,抓實抓細防汛工作,確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時著眼長遠,改造提升水利基礎設施,從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綜合效益。…
山東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 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對外開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干杰講話,王書堅、劉強、汲斌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搭建平台健全機制創新制度抓住項目 推動上合示范區高質量發展 8月6日上午,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建設、上合示范區建設的重要論述,聽取上合示范區建設和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劉強、汲斌昌、趙豪志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 從嚴從緊從實從細從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講話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