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山東工會>>工會擔當

煙台市牟平區總工會進名企辦工匠講堂

2021年08月02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通過這期‘工匠講堂’,我們加深了對勞模工匠精神的理解。今后要將勞模工匠精神更好地融入到工作中,苦練技術,精益求精,創新進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辛勤勞動書寫奮斗人生。” “牟平工匠”、臥龍電氣煙台東源變壓器有限公司職工紀春波在參加煙台市牟平區總工會舉辦的“工匠講堂”活動后有感而發。

  7月23日,牟平區總工會在煙台張裕集團有限公司舉辦2021年第二期“工匠講堂”。區總工會全體機關干部、開發區工會干部、工會界政協委員、“牟平工匠”代表共計40人參加活動,共同接受工匠精神教育。

  在張裕可雅白蘭地酒庄“張葆春工匠孵化工作室”,通過工作人員介紹,大家得知在張葆春團隊帶領下,可雅酒庄填補了中國乃至亞洲專業白蘭地酒庄的空白。“國寶級”大師張葆春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追求卓越、成就夢想,將可雅白蘭地打入世界頂級白蘭地陣營,引領國產白蘭地產業強勢崛起,於2020年獲得第三屆“煙台十大工匠”、第三屆“齊魯工匠”稱號,2021年獲得國際女性葡萄酒及烈酒業界大獎——“2020年度蒸餾/調酒師”稱號。

  舉辦“工匠講堂”是牟平區總工會實施“牟平工匠孵化工程” 的一項重要舉措。為了提升廣大職工的工匠意識和工匠技能,進一步推動工匠孵化工程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自2018年開始,牟平區總工會堅持每季度舉辦一期“工匠講堂”,目前已舉辦14期。

  下一步,牟平區總工會將以“工匠講堂”為平台,採取“走出去、引進來”的方式,邀請各級專家、勞模、工匠授課,爭取培養更多的“牟平工匠”、“校園小工匠”,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深化“牟平工匠孵化工程”,為全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保障。(周露萍)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匯報 8月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於躍敏到會指導 7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參加所在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交流學習體會,查找差距不足,明確整改措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於躍敏到會指導。…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以更高標准和嚴實作風抓好教育整頓各項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陳輻寬、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濟南閉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山東為民營經濟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約定情況納入績效評價體系
  山東是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佔據山東經濟“半壁江山”,是山東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山東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