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1年07月31日09:1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劉家義參加所在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於躍敏到會指導

7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參加所在省委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一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交流學習體會,查找差距不足,明確整改措施,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於躍敏到會指導。

劉家義同志對開好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十分重視,提出明確要求。常委辦黨支部進行了認真准備,扎實做好深入學習、談心談話、查擺問題、撰寫檢視剖析材料等各項准備工作。

專題組織生活會上,黨支部書記報告了半年來黨支部工作情況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了支委會對照檢視情況。支委會成員依次進行檢視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劉家義同志進行個人檢視剖析,開展自我批評,支委會對劉家義同志開展批評。大家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認真檢視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確整改方向。自我批評直奔主題,見人見事見思想﹔相互批評坦誠相見、開門見山,達到了紅臉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省委辦公廳機關黨委負責同志作了點評。黨支部其他黨員分組進行了批評和自我批評。

劉家義說,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近段時間以來,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思想靈魂受到深刻洗禮。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是統一的,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是一致的。黨史學習教育,最終要落腳到學史力行上。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根本要靠拼搏奮斗。要努力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不斷增強信仰信念信心,傳承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加強黨性錘煉,鑄牢忠誠品質。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的成果轉化為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實際行動。要堅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拿出革命加拼命的精神,苦干實干、攻堅克難,以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中央第四指導組有關成員參加會議。(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濟南閉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山東為民營經濟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約定情況納入績效評價體系
  山東是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佔據山東經濟“半壁江山”,是山東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山東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張工劉家義出席並致辭 7月28日上午,由山東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准委)共同舉辦的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足准備,迎戰“煙花”山東各地在行動
  台風“煙花”攜風帶雨襲山東。據山東省氣象台7月28日20時30分預報,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熱帶低壓級)的中心今天20時位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境內,外圍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氣壓985百帕。…
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
  劉家義在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臨戰狀態全面做好防台風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氣象、水利、應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門和各市防台風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期,我省極端天氣多發,大部地區降雨量大於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勢嚴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