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8月02日09:2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匯報

8月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體學習、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匯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把握當前經濟形勢、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堅定信心和決心,落實“三個新”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繃緊安全生產和公共安全這根弦,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履行好國防建設領域應盡職責,扎實做好雙擁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省委常委會和常委同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擺在重要位置,持續加強政治建設,強化理論武裝,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健全組織體系,堅決抓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持續強化正風肅紀反腐,全面提升黨建制度化規范化水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認真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依法依規、用心用力履職盡責,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同時也要看到,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對照全省人民期待,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必須高度重視,認真研究解決。

會議強調,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必須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政治建設統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根本保証。要以理論清醒堅定政治忠誠,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把握思想真諦中增進政治認同,在體悟立場觀點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推動貫徹落實中保持政治定力。要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做到知責於心、履責於行、問責從嚴。要以為民服務的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暢通渠道傾聽民聲,回應關切順應民意,換位思考為民解憂。要以苦干實干錘煉政治擔當,帶頭直面問題,帶頭研究難題,帶頭攻堅突破。要以底線思維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提高應急處突能力。要以嚴格自律保持政治本色,自覺加強道德修養,牢固樹立正確權力觀,筑牢拒腐防變防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