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1年07月31日09:1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以更高標准和嚴實作風抓好教育整頓各項工作

7月30日上午,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七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陳輻寬、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聽取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開展情況、中央指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匯報,聽取了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指導組指導情況匯報及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的建議,審議了《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第二批教育整頓啟動在即,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以更高標准、更大勇氣、更實作風,堅決做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確保貫穿教育整頓始終,切實用以指導工作。要深入推進中央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改重點,依紀依法、實事求是,務求取得實效。要認真完成教育整頓“回頭看”后續工作,做好驗收把關,強化問責問效,持續推進學習教育、線索案件查辦、頑瘴痼疾整治、為群眾辦實事,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切實做好總結工作,梳理各地好的做法,宣傳報道好我省教育整頓工作成效、先進典型和群眾評價。要抓牢抓實鞏固提升、建章立制工作,立足補短板堵漏洞,善於運用改革思維和制度形式固化教育整頓成果,推動教育整頓常態化、長效化。要統籌謀劃第二批教育整頓工作任務,提高思想認識,抓好兩批銜接,制定好具體實施方案。各政法單位和廣大政法干警要切實增強政治素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鑄牢忠誠品質,嚴守紀律規矩,加強作風建設,努力鍛造政法鐵軍。(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濟南閉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山東為民營經濟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約定情況納入績效評價體系
  山東是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佔據山東經濟“半壁江山”,是山東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山東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張工劉家義出席並致辭 7月28日上午,由山東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准委)共同舉辦的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足准備,迎戰“煙花”山東各地在行動
  台風“煙花”攜風帶雨襲山東。據山東省氣象台7月28日20時30分預報,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熱帶低壓級)的中心今天20時位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境內,外圍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氣壓985百帕。…
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
  劉家義在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臨戰狀態全面做好防台風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氣象、水利、應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門和各市防台風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期,我省極端天氣多發,大部地區降雨量大於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勢嚴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