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地市>>臨沂

深學細悟見真章 凝心聚力譜新篇

臨沂市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持續走深走實

2021年07月27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火熱的7月,沂蒙大地處處涌動著學習的熱潮。連日來,臨沂市各級各部門分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迅速在全社會掀起學習熱潮。

這幾天,蘭山區人民法院副院長王永濤從北京觀禮回臨沂后,一直忙於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讀書班——“沂蒙榜樣講黨課”的宣講活動。“作為一名來自最基層的黨員法官,能夠參與、見証這一偉大的歷史時刻,此生無憾。”王永濤說,他要把強大精神力量轉化為實際行動,永葆為民初心,司法為民,讓司法公正的光輝永遠在黨旗下閃耀。

連日來,臨沂市縣兩級法院黨組發揮示范作用,帶頭學、作表率,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市中級人民法院表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作為重要內容抓緊抓實,強力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優化營商環境,真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要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紛機制建設,深入推進案件繁簡分流、輕重分離、快慢分道,切實在案結事了上下功夫,不斷提高審判質效,切實提升人民群眾司法獲得感。

臨沂市公安局以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學深悟透中領會精神實質,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誠﹔在站穩人民立場中踐行為民宗旨,回應群眾期待、服務社會發展﹔在自覺置身大局中應對風險挑戰,扛牢職責使命、維護安全穩定﹔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中傳承紅色基因,推動自我革命、鍛造公安鐵軍。

臨沂市審計局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理論武裝和思想引領工作的重中之重,從黨的百年奮斗征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持續深入掀起學習熱潮。市審計局聚焦我市“八個第一方陣”和“六強六富六精”目標任務,按照“1265”審計工作思路,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創新創優、逢先必爭,開創審計工作新局面。

臨沂市城市管理局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創新方式方法,真正掌握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持續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堅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加快實現市容秩序、城鄉環衛、市政管理、園林綠化、城市治理、民生保障等城市管理工作結合起來,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為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水平。

臨沂市住建局表示,要堅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緊密結合實際,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加快住建事業高質量發展、持續改善城市建設,住房保障、工程質量、公用事業、村鎮建設等民生工作,守牢底線結合起來,做到共同謀劃、整體推進,確保“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為實現臨沂“由大到強、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戰略性轉變貢獻住建力量。(邵明習)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