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蓬萊急尋接觸人員:南京一確診病例曾到蓬萊、長島旅游

2021年07月26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煙台7月26日電(聶俊穹)26日,據中國共產黨蓬萊市委員會宣傳部微信公眾號“蓬萊發布”消息,2021年7月25日,山東省煙台市蓬萊區疾控中心接到上級疾控中心轉發江蘇省疾控中心發送的協查函,南京市江寧區1例新冠病毒陽性檢測者(26日被判定為確診病例)曾於7月20日自駕前往煙台市蓬萊區旅游。

收到協查函后,蓬萊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根據防控方案要求,第一時間對該確診病例在蓬萊區的活動軌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初步判定密切接觸者118人,其他接觸人員563人,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檢測環境標本308份,結果均為陰性,並對相關活動場所進行了消殺。

經流行病學調查,該確診病例在蓬萊的活動軌跡如下:

該確診病例於7月20日上午8:00自駕到蓬萊,7月20日晚23:11離蓬。8:28自駕行駛至港南路“漁號碼頭”酒店附近﹔8:29停車、存車,共5人下車﹔8:30在漁號碼頭酒店門口與售票人員交談﹔8:31該5人進入漁號碼頭酒店,在前台售票處逗留﹔9:20該5人通過售票大廳安檢處經過安檢后乘坐“和航祥龍號”赴長島。17:10該5人乘“長島金珠號”返蓬。於17:27到“向陽漁家樂”登記入住,並在該店一樓大廳就餐。20:06至21:23,其中4人(包括該確診病例)由利群超市西門進入,先去地下超市購買生活用品,返回一樓東側門購買了土特產,並在一樓商場活動,從西門離開,步行返回住處,21:27辦理退房手續駕車離開。離蓬期間,當日22:52至23:09,在G228國道方家立交橋西殼牌加油站加油,23:11由S17蓬棲高速離開蓬萊。

請上述時間與該確診病例等人行程軌跡重合的人員及時向所在地的街道、社區或疾控中心報告,配合接受社區健康監測、流行病學調查及其他防控措施。其中,蓬萊區有關人員請到加泰大酒店(蓬萊區新港街道)進行核酸採樣。

請廣大市民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勤洗手、戴口罩、保持1米線。未接種疫苗的要及時到附近的疫苗接種點進行接種。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和接觸史。就醫途中請全程佩戴口罩,請廣大市民配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違反有關規定拒不配合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蓬萊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電話:0535-5661131

蓬萊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535-5642706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深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嚴格標准嚴肅紀律 確保換屆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7月25日下午,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陳輻寬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16市書記市長這樣說
  努力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 □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 孫立成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視野宏闊、豪邁堅定,在洞察歷史中揭示規律,在把握時代大勢中昭示未來,是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濟南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城市,我們一定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更好賡續紅色血脈、肩負時代使命,在服從服務黨和國家發展大局中堅決扛起濟南擔當、貢獻濟南力量。…
人民日報頭版頭條聚焦濰坊:廣袤沃野再生金
  廣袤沃野再生金 ——山東濰坊從農業產業化邁向農業現代化的探索 本報記者 趙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東省濰坊市是全國重要的農產品生產、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開放后,這裡探索出了貿工農一體化、農業產業化經營等經驗。…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
  劉家義在濟南市鋼城區調研時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南市鋼城區,深入企業、鄉村、水利設施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守牢安全發展底線,不斷增進人民福祉,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