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創新拓展 齊步登高

——國網山東黨校與魯軟科技有限公司百日合作共建紀實

2021年07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3月以來,國網山東黨校和魯軟科技有限公司落實“旗幟領航”行動計劃,分別發揮各自的黨史教育資源優勢和互聯網技術優勢,開展百日合作共建,創新黨史學習方式方法,舉辦革命經典詩文朗讀會,組織黨史知識競賽,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突出創新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3月22日,“百日學習百年史 砥礪奮進新征程”主題活動啟動

3月22日下午,國網山東黨校和魯軟科技有限公司啟動“百日學習百年史 砥礪奮進新征程”,邀請天津市委黨校教授講授《中國共產黨的奮斗歷程》,拉開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序幕。兩家單位認真落實公司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的具體行動,在共建共享中注重實踐創新,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一是學習內容注重“實”。國網山東黨校組織黨史專家,系統策劃安排了百年黨史學習要點、紀檢監察史、“美術經典中的黨史”“紅色歌曲”和“魯電青馬講黨史”系列課程等學習內容,按照黨史時間節點,至七一的百天時間裡,每日推送全體黨員,系統學習黨的歷史。

二是學習載體突出“新”。根據黨史學習資料、學習方式特點,魯軟科技有限公司組織技術專家,創新研發了“E路先鋒”學習平台,通過安全網絡環境,實現視頻學習、文章閱讀、黨史自測、競賽答題等功能,極大豐富了黨史學習方式,有效提高了學習的趣味性和實效性。

三是學習氛圍營造“濃”。通過營造比學趕超的氛圍激發大家學習主動性,設置“每月一講”“每月一比”和“擂台賽”等環節,各支部在主題黨日上組織開展“微黨課”和答題競賽,沉澱優秀課程、促進黨員學習,搭建交流平台、展現學習成效。

誦讀經典 繼承優良革命傳統

5月8日,“誦讀革命經典 傳承紅色精神”朗讀會舉辦

5月8日下午,國網山東黨校和魯軟科技有限公司舉辦“誦讀革命經典 傳承紅色精神”朗讀會,展現了兩家單位優秀青年對黨的熱愛、對祖國的熱愛,展現出青年們的青春力量,促進職工做到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

朗讀會中,國網山東黨校、魯軟科技有限公司職工集體觀看了《中國共產黨100年述職報告》及兩家單位特色實踐視頻,開展了競賽答題活動。本次朗誦在《致敬青春》中拉開了帷幕,兩家單位的黨員代表們或是淺吟低唱,或是慷慨激昂的演繹了《100年的故事》《黨的禮贊》《夏明翰的三封家書》《誰是最可愛的人》等11篇紅色經典詩文,一起重溫詩歌中蘊含的紅色精神、革命情懷。

紅色經典詩篇記錄了黨的革命斗爭和國家建設的偉大歷程,給予我們強大的前進動力,是決戰決勝公司戰略目標和“一體四翼”發展布局,永創最好、走在前列的強大精神支柱。兩家單位職工在傳誦經典中重溫百年烽火歷程,歌頌百年輝煌業績,賡續百年革命傳統,厚植愛黨、愛國的偉大情懷,堅定了聽黨話、跟黨走的人生追求。

競賽比拼 交流展示優秀黨課

6月28日,舉行“學黨史 強黨性 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暨優秀黨課展示

6月28日,國網山東黨校和魯軟科技有限公司舉行“學黨史 強黨性 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暨優秀黨課展示,賡續紅色基因、凝聚奮進力量,以飽滿的熱情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知識競賽採用現場擂台賽形式,設置“初露鋒芒”“眼疾手快”“巔峰對決”三個環節,必答題、明題搶答、盲盒題搶答、風險題、挑戰題等豐富多樣的答題形式,增強了比賽的吸引力和趣味性。題目內容包括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以及公司企業文化、發展戰略等,充分激發了廣大干部職工愛黨愛國愛企的熱情。

兩家單位交流展示了自主研發的4門黨課,黨校講授了《<共產黨宣言>中譯本背后的故事》《三灣改編及其歷史意義》,魯軟科技有限公司講授了《偉大的轉折——遵義會議》《輝煌百年路 踐行新時代》,四位講師帶領廣大黨員共同重溫了黨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

國網山東黨校和魯軟科技有限公司在100天的合作共建中,組織廣大黨員通過每日一學、每月一賽、每月一比、每月一講等活動,強化了黨史儲備,錘煉了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兩家單位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導黨員持之以恆學黨史、學以致用得真知,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貫徹落實戰略目標的偉大實踐中,為公司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蘇雯 褚衍華 戴雲雲)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7月8日晚上,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來魯指導工作要求,聽取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王可、劉強、王心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煙台招遠金礦“2·17”火災6人遇難,27人被追責問責
  人民網濟南7月10日電(聶俊穹)據山東省政府網站7月9日消息,山東省人民政府發布關於煙台招遠曹家窪金礦“2·17”較大火災事故調查報告的批復。2021年2月17日6時許,山東煙台招遠市夏甸鎮曹家窪金礦在設備檢修時發生火災。…
韓正: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篇大文章
  新華社濟南7月6日電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先后在山東東營、濟南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生態保護治理,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不負韶華,為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思想火炬,在風雨如晦的中國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