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文化教育

山東大學舉辦“賡傳紅色基因 矢志強軍報國”演講比賽

2021年07月09日18:10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9日電 7月8日下午,山東大學大一學生軍訓團在濟南青島兩地六校區開展以“賡傳紅色基因,矢志強軍報國”為主題的演講比賽。

受疫情影響,2020年9月的大一新生入學軍訓“必修課”延后到了第一學年末。經過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洗禮和抗擊疫情的現實考驗,同學們進一步激發了對中國共產黨的崇敬之情和作為中國大學生的使命擔當。電氣學院軍訓學員羊家楠在演講中說:“一年的大學生活讓我們砥礪成長,10天的軍政訓練讓我們意志堅強,百年的光輝黨史讓我們倍感重任在肩,我們青年大學生將以健康的體格、優秀的品格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和第二個百年目標奉獻青春韶華。”

比賽中,選手們緊緊圍繞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等主題,結合青年大學生成長成才的心路歷程,抒發自己的愛國之情與強軍之志。演講讓全校大一參訓學員深受教育和啟發。

軍訓期間,學校全面開展了大學生愛黨、愛國、愛軍、愛校主題教育,努力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現代大學生,為建設“大而強、富而美”的新山東輸送優秀人才。(張敬馳)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韓正:做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這篇大文章
  新華社濟南7月6日電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先后在山東東營、濟南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生態保護治理,加大科技創新力度,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進展。…
山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7月8日晚上,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召開第五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來魯指導工作要求,聽取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楊東奇、王可、劉強、王心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不負韶華,為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山東各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舉馬克思主義思想火炬,在風雨如晦的中國苦苦探尋民族復興的前途。…
劉家義李干杰會見中核集團客人和“新時期住房政策轉型”課題組一行
  劉家義李干杰會見中核集團客人 和“新時期住房政策轉型”課題組一行 7月6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在山東大廈會見了中國核工業集團董事長余劍鋒和“新時期住房政策轉型”課題組一行。 劉家義、李干杰對客人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人民日報點贊山東這一位全國優秀縣委書記!
  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委書記江山—— “創新思路,將工作做在前頭”(新時代優秀縣委書記風採) 走進山東省濟南中央商務區,登上中國人壽大廈頂層遠眺,窗外大樓鱗次櫛比,路上車輛川流不息。 佔地3.2平方公裡的濟南中央商務區位於歷下區,匯聚了14家世界500強企業、3家金融機構全國總部、40家省級金融機構、200余家區域性總部企業……一個全產業鏈金融生態圈正日漸形成,濟南中央商務區高質量發展勢頭正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