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營廣饒:聚焦關鍵小事 辦好民生大事

2021年07月03日09:3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東營7月3日電 悠悠萬事,民生為重。為更好地開展為民服務,東營市廣饒縣圍繞“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為民、便民、利民”入手,用看得見的變化回應群眾的關切和期盼,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年紀大了,上下樓不方便。現在服務大廳搬到一樓,不用爬樓梯,工作人員也很熱情。”在廣饒縣樂安街道便民服務大廳辦理業務的村民張玉梅看到現在的變化,不由地點贊起來。為方便群眾辦理業務,讓“群眾少跑腿”,樂安街道將便民服務大廳由二樓搬至一樓,並對硬件設施進行全面改造提升,設置1處自助服務區,配備3台自助設備,實現自助查詢、業務辦理信息化、智能化全覆蓋,最大限度為群眾辦事提供便利。同時,配備23名專職工作人員,將76項公共服務事項下沉至便民服務大廳19個服務窗口,日均接待群眾260余人次,始終保持滿意率評價100%和“零投訴”的良好成效。

從城區到鄉村,一項項關鍵小事,不僅僅便民、利民,更直接改善著群眾的生活質量。“投資建設的光伏項目讓我的收入提高了不少,不光項目收益有分紅,還給我安排了就業崗位,我現在也是拿工資的月薪族啦!”被問及工作收入情況時,陳官鎮北趙村脫貧享受政策戶李國峰顯得格外高興。

據了解,陳官鎮結合實際,投資105.3萬元分別在北趙村、古家村建設了光伏發電產業扶貧項目。項目運行管理中,陳官鎮壓實項目確權,資金投入以村為單位,形成的資產所有權確權到村集體,建立扶貧資產登記管理台賬,並全部納入農村清產合資平台。同時,精准實施收益分配,依照脫貧群眾實際情況實行差異化分配,做到產業扶貧項目收益精准到戶、精准到人,確保項目收益最大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廣饒縣強力推進總投資9.6億元的9件惠民實事,不斷織密民生社會建設幸福線。突出群眾需求導向,拉出即知即辦、聯動辦理、改革攻堅“三張清單”,實施課后延時服務等57個“微服務”項目、建設電動車充電樁等68項“微實事”,受到群眾廣泛好評。同時,深入開展“大排查”“大走訪”,對信訪矛盾糾紛、網格受理事項、群眾投訴問題等民生難事,一體納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70個重點民生項目全部由縣領導領銜推進。一件件心系民生的關鍵小事落地落實,正悄無聲息地提升著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鐘鵬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