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脫貧攻堅戰,山東這樣干!>>脫貧路上

山東龍口:防疫不少人 脫貧不掉隊

2020年02月2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煙台2月26日電 近日來,山東龍口石良鎮黨委本著“不少一戶 不落一人”的防疫原則籌集了一批防疫口罩優先發放給鎮域內所有貧困人口。

時間就是生命,防疫口罩到位后,石良鎮第一時將口罩按人、按戶、按村、按工作片分類打包,每戶打印一張防疫期間注意事項明白紙,由工作片負責人直接將口罩和明白紙送至村級,村級在當天派人將口罩送至貧困戶家中並做好登記,整個發放流程規范、快速,切實做到“早發放 早送到 早預防”。

發放工作結束后,石良鎮扶貧辦立即聯系第一幫扶責任人通過撥打貧困戶電話的方式完成兩項后期任務:再次確定口罩發放到位,避免出現沒發、多發、漏發的情況﹔轉告貧困戶口罩的正確使用方式,確保做到有效防護,同時再次囑咐貧困戶疫情期間不要出門、不要聚集、注意個人衛生防護等防疫事項,真正做到“把物資用好 把責任壓實”。(孔令敏)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張新起處分的決定
  8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中央紀委辦公廳《關於給予張新起開除黨籍處分的通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定深刻汲取教訓,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斷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引向深入,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更加精准出台改革方案 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8月17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經貿合作新願景”為主題  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開幕  劉家義出席 李干杰致辭 8月13日上午,“2021對話山東——日本·山東產業合作交流會”在濟南開幕,來自日本和山東的各界人士雲端相聚、線上洽談,推動政府對話、產業鏈接、項目合作,譜寫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交流會主題研討會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理事長佐佐木伸彥舉行會晤,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致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