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头版:我国第三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在山东启动建设!

2022年08月2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胜利济阳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启动建设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冉永平、徐锦庚、丁怡婷)26日,中国石化胜利济阳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该示范区由国家能源局批准设立,是继新疆吉木萨尔、大庆古龙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

据介绍,胜利济阳页岩油主要位于山东省,分布面积达7300平方千米。我国页岩油资源丰富,是推动国内原油增产稳产的重要接替领域。今年前7月,我国页岩油产量170万吨,同比增长14%。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7日   第 01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