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年08月20日08:3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充分激发青年人创新创造活力,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推进军地人才共育,推动军队人才工作与人才强省建设融合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扛牢对口援藏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认识把握和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立足西藏所需、山东所能,聚焦交往交流交融,助力受援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产业促就业、推动乡村振兴等,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创新对口援藏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援藏工作综合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强援藏人才队伍,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指出,要以《齐鲁文库》为总抓手,对全省古籍开展全面深度整理,带动古籍文献系统性保护、研究和出版。要进一步挖掘古籍的时代价值,强化古籍数字化建设,促进古籍资源普及推广。要加强古籍学科建设,培育一支素质优良的古籍人才队伍。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药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强调,要大力实施“安全提升”工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建强用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要深化“鲁药振兴”工程和“药械创新”计划,提升我省医药产业整体竞争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