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18日09:15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回升向好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始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基本方法,落实“5+1”工作部署,优化“4个源头”,做强擦亮“3个探头”,守住守牢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坚决扛牢稳经济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扎实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加力加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全面恢复,稳定外贸外资,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扎实守住守牢“一排底线”,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乃翔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锚定目标攻坚发力,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周乃翔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建强应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各项规定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精准有效服务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加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提振工业经济,强化调度监测、服务对接,加大企业梯次培育力度,切实稳定工业增长基本盘。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增长,优化促消费政策措施,有效释放城乡消费潜力。要切实稳住外贸外资,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要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防洪防汛、秋粮生产,强化能源保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副省长凌文、范波出席会议。(袁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织密织牢药品安全责任保障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