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2年08月20日09:0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周乃翔、陆治原、傅明先、李猛作了重点发言,徐海荣、曾赞荣、江成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三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博大精深,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学细悟、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要从把握历史主动、胸怀两个大局、“走在前、开新局”上领会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要抓稳守牢底线任务,维护粮食安全重大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力求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产业兴农推进乡村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产业融合,以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民生改善推进乡村建设,落实好农村基础设施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聚焦善治有序推进乡村治理,切实提升领导力、自治力、文明度。要聚焦共同富裕推进农民增收,不断释放农村资源、资产潜力,千方百计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日子好起来。要夯实“三农”工作责任,打造过硬乡村振兴队伍,以走在前的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