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山东青岛:“红树林”荣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2年08月26日20: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8月26日电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位列其中。至此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已达243个。

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入选的国家级集聚区除了侧重文化和旅游特色,还具备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涵盖观光、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综合考虑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游览、休闲需求。

据介绍,青岛红树林是集时尚艺术、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国际会议会展、影视外景、购物娱乐于一体的中国北方一站式滨海休闲度假目的地,致力于为国内外游客打造全新的1+X度假生活方式体验,已经开放酒店、影吧、影城、汤泉、美食广场、市集、艺术汇、酒吧、咖啡、画廊等40余种业态。

自开业以来,接待了1000余万名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和打卡集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人气极高的度假目的地之一。

据悉,青岛红树林先后举办过科隆狂欢节、欧盟音乐节、海洋幻境节、海洋光影狂欢节等大型品牌活动,举办了“星光市集”“电影市集”“国潮市集”等多场夜经济市集,成功塑造了夜游目的地的品牌,同时嫁接小镇周末电影节、音乐节、机车周、非遗文化展演、曲艺课堂、电竞比赛等活动,带动了周末周边游、亲子游等市场,有效拉动了文化娱乐及住宿业消费,带动区域文旅夜经济增长。

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推动青岛文旅夜经济发展的缩影。此前,即墨古城获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极地海洋世界奇妙夜、奥帆中心等获评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此外,青岛积极推出夜间文旅经济相关扶持政策。先后制定出台青岛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及实施细则、青岛市音乐酒吧管理扶持办法等政策,全方位扶持海上夜游、原创音乐和演艺、大型沉浸式演艺、音乐节等夜间文旅业态、集聚区和项目投资,为市民创造更丰富、更多元、更幸福的夜间文旅生活提供支持。

截至目前,已打造27条音乐酒吧街,总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其中,音乐酒吧120余家、驻唱乐队近120支。(刘畅)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