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济南市开展出租汽车行业侵害乘客合法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

2022年08月26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8月26日电 为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整治济南市出租汽车行业乱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出租汽车行业良好秩序,持续扩大“雷霆”百日集中整治成效,8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行业侵害乘客合法权益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

行动聚焦商场、医院、景点等重点客流集散地以及“四站一场”等各大交通枢纽,采取巡检、抽检等方式,对运营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乘客反映强烈的一些巡游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绕道、拒载、强揽乘客以及无证经营、异地经营等十类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服务态度恶劣、车容车貌不整等影响城市文明形象、损害乘客权益的现象,提升行业服务质量,保障服务对象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在济南火车站执法点,交通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出租车候客通道对正在排队候客的出租汽车开展执法检查,很快一辆出租车因为故意遮挡车载GPS被执法人员查扣。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出租汽车的违规经营行为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侵害了乘客的正当权益,严重扰乱市场经营秩序,影响到了城市的文明形象。今天我们在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国际机场等全市重要交通枢纽同步开展行动,重点打击正规巡游出租汽车侵害乘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在出行途中,如遇到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议价、绕道或多收费时,可通过手机录音、摄像、拍照等方式,准确记录车辆特征、准运证信息,并通过12328热线进行投诉、监督、维权,共同营造良好的出租车经营秩序。

据悉,8月5日起,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出租汽车市场打非治违“雷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46人次,检查车辆5770辆次,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5辆次,查处其他违法行为93起,有力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规范了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保持出租汽车市场打非治违“雷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高压态势,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净化 济南市客运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提高乘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交通力量!(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