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日照开幕 

2022年08月26日15:26 |
小字号

image.png

主流日照讯 活力日照,精彩省运。8月25日晚,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日照奎山体育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省政府副秘书长张连三,省财政厅党组书记李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陆治原会见了体育强省建设先进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全省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站在新起点,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打造体育强省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事业,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全力培育体育产业新动能,持续增强体育发展创新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当晚的日照奎山体育中心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处处洋溢着激情和活力。晚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昂扬旋律,护旗手分别手执国旗、省运会会旗和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会旗走进体育场。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团依次入场。

入场式后,全场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陆治原宣布,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会场奏起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会歌,省运会会旗和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会旗升起。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

微信截图_20220826071736.png

孙继业致开幕辞。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本届省运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省举办的首个重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展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盛会,也是充分展现齐鲁儿女精神风貌的盛会。希望广大运动健儿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意气风发争一流,顽强拼搏创佳绩,努力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精彩圆满的“运动盛宴”。

张惠在致欢迎辞时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日照坚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全力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深入推进以赛兴城、以赛惠民,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城市颜值更加靓丽,公共服务更加完善,体育成为广大群众喜欢的生活方式,也为日照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她表示,日照一定以精细精致、暖心贴心的服务,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简约、绿色、智慧的精彩省运。

微信截图_20220826072045.png

开幕式上,上演了大型文体展演《齐鲁风·山海情》。表演共分《日出先照》《朝阳似我》《阳光之约》《日升月恒》四个篇章,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展示了山东深厚历史文化和巨大发展成就,展现了运动健儿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活力,点燃了齐鲁儿女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的豪迈与激情。

微信截图_20220826071950.png

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5日闭幕,共设置比赛大项32个、小项996个,金牌总数1430枚,参赛运动员1.7万人。(孙向阳 王霞 郑君瑶 李青 朱元理 李大伟

来源:日照新闻网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