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7所

济南历下区荣登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

2022年08月2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8月22日电 (刘祺)8月2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勇当排头兵 建设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历下区近年来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的整体情况。记者了解到,历下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7所,新增学位5.3万个,荣登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

历下区副区长刘俊刚介绍,历下作为省会济南的中心城区,始终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答好民生“答卷”,民生和社会事业累计投入近478.45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72%,民生福祉持续改善,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历下区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7处,新增学位5.3万个,大班额问题有效化解;严格落实“双减”要求,课后延时服务全面推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施“名师名校长”等特色教育品牌打造工程,教育教学信息化基础设施实现全覆盖,获评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名列“2021中国公平教育百佳县市”榜单第九。

刘俊刚表示,历下区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基础教育设施建设,今年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处,新增学位1.2万个;加快教育教学质量提标升级,重点打造2至3所一流品牌学校,新成立育德等三个幼教集团,积极争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优化课后延时服务,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