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市教育局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年08月22日14:30 |
小字号

8月21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第二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执行秘书长黄贵珍,济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辉,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组织人事处处长林钟,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刘文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兆明主持。

年轻干部培养是局党组落实全市新时代年轻干部“海右计划”,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创新性举措。本次培训为期一年,将通过集中课程培训,跟岗研修圆桌论坛、名校长结对引导等多种形式,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优秀年轻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据悉,第一次集中培训为期7天,将邀请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北京教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等单位全国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省内在教育管理综合能力方面知名的教育局机关干部、学校校长等进行典型经验分享。

开班仪式上,林松柏同志发表致辞,围绕提高年轻干部的七项能力,总结了首期年轻干部培养周期的培养模式和成果,力求本期培训班更加科学合理,突出创新和实效。

方辉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分别从探索长效机制、练就过硬本领和涵养十足底气三个方面,对年轻干部培养谈了意见。同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优化选拔培养机制,搭建更多更高的发展平台,形成成熟有效科学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以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济南教育发展活力。并勉励年轻干部要心存敬畏、志存高远、守正创新,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前提下,学以致用,勤于实践,同时对年轻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张洪波)

来源:闪电新闻

(责编:丁明阳(实习生)、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