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即墨区人民医院

2022年08月20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8月20日电 8月20日,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人民医院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即墨区副区长刘新梅,即墨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钧林,即墨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宋启京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医联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即墨区副区长刘新梅在致辞中表示,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成立,必将为全区肿瘤诊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更加科学的理论实践平台,对提升全区肿瘤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健康即墨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即墨区人民医院要抓住机遇,潜心学习,与于金明院士团队和省肿瘤医院实现紧密合作,全面提升医院肿瘤诊疗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先进的医疗技术、更规范的治疗手段,切实造福广大肿瘤患者,为全区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于金明院士在致辞中说,山东省肿瘤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并跨省区服务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肿瘤医院。在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上,连续十年位列全国肿瘤学专科声誉排行榜前列,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肿瘤医院。他表示,省肿瘤医院将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切实有效的手段,协助即墨区人民医院建立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和区域肿瘤诊疗中心,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于金明院士、即墨区政府副区长刘新梅共同为“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于金明院士为与会人员做了一场题为《人才成长新攻略》的知识讲座。

于金明院士是我国放射肿瘤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入选第一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现任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名誉院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他长期从事肿瘤放射治疗研究,是中国精确放射治疗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在突破制约放疗疗效的两大瓶颈——靶区精确勾画和射线精确施照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即墨区人民医院,标志着医院在肿瘤防治方面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两家医院将以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成立及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让即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诊疗服务,切实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李馨)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西藏工作等事项 8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夯实“三农”工作责任 以走在前境界标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8月19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讲话 8月18日下午,由中共山东省委、求是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理论研讨会在泰安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阐释“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历史必然和科学内涵,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 8月17日下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重要部署,分析当前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