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焦点图

【新春走基层】

山东邹平:喜庆花馍迎新春

2022年01月18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2日,山东省邹平市韩店镇文喜花馍制作者刘银文在整理制作好的虎年花馍。 董乃德摄
2022年1月12日,山东省邹平市韩店镇文喜花馍制作者刘银文在整理制作好的虎年花馍。 董乃德摄

人民网济南1月18日电(张代生)进入腊月,山东邹平市农村巧手的妇女们便开始着手做花馍。在当地,带有年俗味道的花馍是人们过年必备的美味面食。

花馍用面粉加各色果蔬汁、各种干果食料制作成, 麦香浓郁,香甜软糯。花馍样式繁多,有“鲤鱼”“元宝”“福袋”“七彩蔬果馒头”等几十种,特别是根据每年的属相制作成的花馍,各具特色、惟妙惟肖,很受欢迎。

目前,邹平市农村里制作花馍的农户有百十户,这也成为当地农村妇女特别是年轻一代女性就业创业的一条重要的渠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