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年01月19日09:19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事项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后深受洗礼、深受启迪、深受鞭策,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增强了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坚定自觉,增强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坚定自觉。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引向深入,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政法机关要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落实中央改革部署,结合实际谋划新的改革举措,更好服务国家大局。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指出,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解决我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良好契机。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整改标准,稳妥有序推进,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促进能源资源高质量配置利用有关事项的通知》,强调,要坚持“严控两高、优化其他”,落实“四个区分开来”“五个减量替代”,确保“两高”行业能耗煤耗只减不增,强化非“两高”项目用能保障,推动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能效不断提升、结构持续优化。要加强政策解读,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胡春华在山东督导春节期间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胡春华在山东督导春节期间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确保市场稳定供应 李干杰周乃翔分别陪同 1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山东寿光督导春节期间蔬菜稳产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积极发展设施蔬菜,畅通销售流通渠道,确保春节市场稳定供应。…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干杰在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付志方葛慧君出席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党组书记葛慧君出席。…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讲话 于跃敏出席 杨东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调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