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0日09:1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李干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于跃敏到会指导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1月19日,省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严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省委常委会关于2021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

李干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干杰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于跃敏作了点评。她指出,山东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氛围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希望山东省委常委会深化学习,不断坚定历史自信,细化整改,认真践行为民宗旨,转化成果,扎实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振奋精神、认真履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李干杰在总结讲话时说,我们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时刻对标对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持续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将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上持续用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事项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演讲,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持续深化政法战线自我革命 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1月1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林峰海、张甲天、陈勇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规定的学习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打牢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胡春华在山东督导春节期间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胡春华在山东督导春节期间蔬菜稳产保供工作 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确保市场稳定供应 李干杰周乃翔分别陪同 1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山东寿光督导春节期间蔬菜稳产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抓好冬春蔬菜生产,积极发展设施蔬菜,畅通销售流通渠道,确保春节市场稳定供应。…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 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通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