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颁奖会在济南举行

2021年07月3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31日电 7月30日,省妇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颁奖会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政委、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仲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连三出席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时培伟宣读《关于命名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的决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迟蕾参加会议。与会领导为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颁奖。

副省长孙继业讲话

孙继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被命名的兵妈妈表示祝贺,向驻鲁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孙继业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聚焦新时代强军目标,筹划双拥、推动双拥,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要把行业拥军、政策拥军、文化拥军落到实处,积极解决好广大军人军属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开展“十佳兵妈妈”先进事迹宣传宣讲,讲好双拥故事,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关爱军人家庭的良好氛围。希望全省广大妇女以“十佳兵妈妈”为榜样,力所能及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做祖国钢铁长城最坚实的后盾。

省军区副政委、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仲全出席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时培伟宣读《关于命名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的决定》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主持会议

孙丰华主持颁奖会,强调要更加广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更加深入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拥军活动,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车辆保洁员庄美生、沂源县大张庄镇双山村村民刘华、聊城第六中学关工委副主任詹春芳代表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发言。

“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一个母亲,我既希望儿子通过军旅生涯的历练长成铁骨铮铮的汉子,将来为国奉献,同时心里又充满了不舍。”

“男子汉大丈夫流血流汗不流泪,既然选择了去当兵,再苦再累也要坚持,绝不能当孬种,要对得起人民子弟兵的光荣身份。”

“孩子,不是哪一朵花都能盛开在雪山之巅,但雪莲做到了;不是每一棵树都能屹立在戈壁滩上,但胡杨做到了;不是每一个战士都能为边疆做贡献,而你已经做到了;任务光荣,注意安全,保护战友……”

军人,用伟岸的身影铸就了钢铁长城;她们,用柔弱的臂弯守护着幸福家园。她们是母亲,用言语和行动教会了儿女保家卫国的道理;她们更是兵妈妈,用爱和奉献撑起了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半边天”。一个坚强的微笑,表达了她们对儿女实现军人梦想的支持;一句“家里有我”,彰显了她们努力扛起家庭重担的刚毅;一个温暖的怀抱,传递了她们全力当好国防坚强后盾的信念。

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兵妈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兵妈妈”、现役军人代表、有关市妇联分管领导、济南市妇女群众代表等参加颁奖会。(山东省妇联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迎战“烟花”山东各地在行动
  台风“烟花”携风带雨袭山东。据山东省气象台7月28日20时30分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20时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
  刘家义在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气象、水利、应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门和各市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极端天气多发,大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势严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