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东营

全时段全方位全媒体!东营市高效做好直击台风“烟花”宣传报道

2021年07月30日10:10 | 来源:东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时段全方位全媒体!东营市高效做好直击台风“烟花”宣传报道

   应对极端天气状况,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至关重要。按照市委要求,在防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过程中,东营市大胆创新宣传报道方式,成立防汛防台风报道专组,实现媒体携手、油地协同、宣传联动,对东营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全时段、全方位、全媒体立体化报道,在全市营造了众志成城、迎战台风的浓厚氛围。

/

/

/

/

   宣传报道中,全市各新闻单位始终坚持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全力讲好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城市安全的故事,讲好全市广大防汛防台风人员坚守一线、履职尽责的故事,讲好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的故事。东营日报社与东营市广播电视台首次实现联合协同作战,指挥统一、人员共用、资源共享,组织记者前往气象、水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驻点报道,及时发布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实时报道东营市防汛防台风的有效举措;深入堤防、河道、涵闸、泵站、港口、重要路口路段、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讲述基层执守人员防汛防台风的感人故事;邀请有关专家走进演播室,解读防汛防台风知识及注意事项,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增强科学防范意识。防汛防台风期间,油地媒体强化协同联动,胜利电视台与东营电视台实现并机直播、节目共享,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报道的广度,有效增强了传播力和影响力。

/

/

   此外,各新闻单位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传播形式创新、内容丰富、渠道多元,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实现同频共振。东营日报社在平面媒体开设防汛防台风专版专栏报道的同时,在新媒体爱东营手机客户端开启“雨情汛情就是命令 迎战台风‘烟花’”现场云直播报道,24小时不间断推发防范台风“烟花”的预警信息、安全防范知识和各级采取的防范工作措施。东营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直击台风‘烟花’”大型电视直播报道,与智慧东营手机客户端、爱东营手机客户端并机直播,实现了东营市首次时间跨度最长、报道点位最多的电视直播报道。各媒体所属的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宣传,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取得了良好的网络宣传效果。

/

   与此同时,各媒体坚持内宣、外宣并重,及时在人民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及省级媒体发声,讲好防汛防台风的“东营故事”。(张利波)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山东为民营经济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约定情况纳入绩效评价体系
  山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山东经济“半壁江山”,是山东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迎战“烟花”山东各地在行动
  台风“烟花”携风带雨袭山东。据山东省气象台7月28日20时30分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20时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
  刘家义在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气象、水利、应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门和各市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极端天气多发,大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势严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