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烟台姑娘孙一文奥运夺金,山东省委省政府电贺

2021年07月25日08:34 | 来源:东岳客
小字号

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选手孙一文击败波佩斯库,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第三金,也是山东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祝贺孙一文!中国队继续加油!

贺 电

中国奥委会转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开赛首日即勇夺3枚金牌,其中我省运动员孙一文沉着冷静、敢打敢拼,勇夺女子重剑个人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山东人民欢欣鼓舞!在此,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向你们及孙一文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山东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

2021年7月24日

孙一文,1992年6月17日出生于山东省烟台市,中国击剑队女子重剑运动员。

2005年,孙一文进入烟台市击剑队。

2006年,孙一文入选中国击剑队。

2013年5月,在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中,孙一文等代表的中国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

2014年9月,在韩国仁川亚运会女子重剑比赛中,孙一文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2015年10月,在意大利击剑世界杯比赛中,孙一文获得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

2016年8月,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女子重剑比赛中,孙一文获得个人铜牌、团体银牌。

2019年7月2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9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重剑团体赛中,由孙一文、许安琪、朱明叶和林声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团体在决赛中以29比28战胜俄罗斯队摘得金牌。10月,孙一文获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重剑冠军。

2021年,孙一文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击剑项目运动员名单。

孙一文生活照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