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今后四天山东省区域性降雨频繁

2021年07月12日09:36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后四天山东省区域性降雨频繁

记者7月11日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明显北抬影响,预计未来4天我省受其边缘雨带影响,区域性降水过程频繁。

具体来看,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我省中西部地区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15~25毫米。其中德州和聊城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菏泽、济宁、泰安、济南和滨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5~30毫米局部50~100毫米),东营、淄博、潍坊、枣庄和临沂有小到中雨(5~1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伴有雷电。预计13日我省中部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14~15日,我省中西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11日17时,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山洪灾害气象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济南南部、泰安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泰安市、济南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包括:肥城市大部、岱岳区西部、平阴县西北部。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7月8日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鲁指导工作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可、刘强、王心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烟台招远金矿“2·17”火灾6人遇难,27人被追责问责
  人民网济南7月10日电(聂俊穹)据山东省政府网站7月9日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烟台招远曹家洼金矿“2·17”较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2021年2月17日6时许,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在设备检修时发生火灾。…
韩正: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新华社济南7月6日电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先后在山东东营、济南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