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1日09:22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山东省先模代表北京归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来自保障人民安宁的主战场,来自听民声解民忧的最前沿,来自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第一线。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他们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到战友中间。大家表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感到热血沸腾,无比振奋。”7月6日,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四级高级警长徐锐,向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徐锐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义,争做先锋表率。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贡献。” “听了徐锐同志的讲述,我感同身受,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忠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总队长李清华说。

民警杨坤是一名“90后”青年党员,听了徐锐的宣讲,他感触颇多,“功模的事迹令人钦佩,虽然每件事算不上惊天动地,但是贵在坚持,持之以恒。我将以功模为榜样,坚定信念,踏实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扎扎实实听民声解民忧

7月7日上午10点,枣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二楼的会议里,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监督管理科科员孙法选正与领导、同事分享北京之行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这几天都是在感动和激动中过来的,最激动的是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孙法选说。

孙法选目前负责高新区“市长热线”投诉、反映问题的处理督办等,每天直接面对市民、企业等,听民声、解民忧。对此他表示,“一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把举报投诉、市场监管、城市创建等工作创新扎实做好,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32年来,孙法选坚持省吃俭用,从自己的工资和妻子干临时工的收入中挤出一部分钱,用于救助贫困学生、弱势群体70多人,累计捐助资金和缴纳特殊党费42万多元;先后献血37次,总献血量达13800毫升;夫妻二人共同填写了《捐献遗体(角膜)自愿书》。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级主管孟斌表示,“身边的榜样同样令我们骄傲,这也成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

“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微足不道的小事,尽了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党和人民给了我崇高的荣誉,激励我今后更要多做有益于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孙法选表示。

用细致入微的工作

提高城市品质

7月3日,在潍坊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的第四期“城管讲堂”上,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二级高级主办张桂凤与同事们分享观礼感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山东省唯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张桂凤此前进京参加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近年来,潍坊市探索实践“智慧平台+”城市管理新模式,逐步建立起全民参与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潍坊市的城市管理水平。作为一名入党35年的老党员,张桂凤表示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种好“责任田”。要牢记人民至上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到城市管理行动上,坚持不懈地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用细致入微的工作提高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听了宣讲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将聚焦问题、对标先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潍坊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指导科科长张君亮说。(□采写 张依盟 左丰岐 都镇强 赵健健 陈琳 李英 统稿 郭茂英 杨庭栋)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