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管理 严管严查闯红灯逆行

2021年07月10日09:41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7月9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秩序整治现场推进会在聊城市召开。

根据会议部署,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好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现场执法管理,以电动自行车集中通行路段、路口为重点,严管严查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走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探索建设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非现场自动识别取证管理系统,对企业、学校、社区等区域加大安全头盔识别系统建设力度。坚持执法宣传同步,组织驾乘人员通过观看宣教视频,参加劝导服务、体验执勤等方式,提高尊法守法意识。指导快递、外卖企业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完善配送考核制度,引导安全守法文明配送。支持带牌销售、带保险销售等便民做法,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购买保险产品。

会上,聊城市、济南市、青岛市、潍坊市、日照市和菏泽市就本地电动自行车秩序整治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聊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连续2个月全省第一,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连续8个月全省第一。(高田 张晶)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月9日晚上,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7月8日晚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来鲁指导工作要求,听取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可、刘强、王心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韩正: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新华社济南7月6日电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先后在山东东营、济南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负韶华,为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中核集团客人和“新时期住房政策转型”课题组一行
  刘家义李干杰会见中核集团客人 和“新时期住房政策转型”课题组一行 7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山东大厦会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长余剑锋和“新时期住房政策转型”课题组一行。 刘家义、李干杰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