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交警:警企联动抓好源头管控 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2021年07月02日11:0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7月2日电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日,龙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两路两车”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力度,全力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强化源头管控

活动中,交警大队黄山馆警务工作站从解决企业交通违法及事故多发的势头出发,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龙口明盛经贸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 ”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工作。

注重安全教育

黄山馆警务工作站民警根据驾驶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采取上门服务、发放材料、安全培训等形式,重点讲解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及大货车视觉盲区给驾驶人带来的隐患,切实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筑牢安全防线

大货车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非死即伤,后果严重,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

龙口明盛经贸有限公司从民警的宣传教育中认识到汽车盲区给驾驶人带来的安全隐患的严重性,主动从解决驾驶人安全角度出发,决定从源头抓起,切实降低驾驶人的驾驶风险。企业经过多方考察,于6月份成功引进“大货车盲区视频监控及语音提醒系统”,先在公司5辆运输大货车上进行了安装试用。

该系统的应用,使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可以通过显示屏随时观察车辆盲区路况,消除了行驶盲区;同时也能有效规范驾驶人在驾驶室内的驾驶行为,如抽烟、看手机、打电话,或者偏离正常行驶路线,均会被远程系统监控到,并发出报警声音,有效控制和降低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企业50多部运输车辆全部安装该系统,坚决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图/文 龙口交警)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