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手机禁止带入班级 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2021年06月22日16:17  
 

6月22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举行落实“五项管理”、 规范办学行为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济南市出台十项举措,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其中提到,手机“限制带入校园,禁止带入班级”,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行动。

严格加强手机管理。讲究策略,疏堵结合,强调“限制带入校园,禁止带入班级”,做到刚性要求和暖心服务相统一,通过设立校内公共电话、建立班主任沟通热线等途径,解决学生与家长沟通需求,防止简单机械管理。督促指导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形成长效管理的机制。老师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引导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手机的自我管理。

严格规范读物管理。严格进校园课外读物的遴选、审核、推荐程序,严把源头关,按照12项负面清单的要求,坚决杜绝不良倾向和有害读物进入校园。同时“存在违规植入商业广告或变相商业广告及不当链接,违规使用‘教育部推荐’ ‘新课标指定’等字样的”不得推荐选用。加强学校图书馆建设,提高图书读物的有效使用,丰富学生的阅读体验。

全面强化校园安全。推进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达标升级建设,全面增强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加强对学生防溺水教育,压实家长监护责任,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压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乔娜)

来源:天下泉城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