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青:“数字一张图”点亮智慧幸福新生活

刘祺

2021年10月14日09:23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09:2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20年底,淄博市高青县入选首批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借助这一机遇,高青县大数据中心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以黄河滩区迁建社区为载体,协调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发建设数字社区,规划建设了“数字一张图”乡村治理新平台,为人们了解观察数字乡村打开了一扇窗,也给当地的村民带来了触手可及的便利和数字智能时代的真实体验,走出一条智能互联、便民高效、安全和谐的数字社区之路。

在木李镇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一图感知木李”平台的呈现,人们进一步了解到木李的经济、社会、人文等等各方面,把乡村治理、乡村服务、数字社区、数字党建、数字农业等等内容搬到网上,实现了随时查看,时时更新,展现了一个数字化的木李镇。

目前,高青县各级平台和数据仍在完善中,后期将会加快推进,一幅让农民共享数字经济红利,踏上致富幸福之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正徐徐展开。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