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山东各级交警部门在行动

2021年06月17日17: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7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安委办、济南市政府在济南泉城广场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副省长汲斌昌出席活动。

省厅交管局和济南交警支队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和咨询服务台,派驻讲解员,向与会领导及社会各界群众展示全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成效。同时,讲解员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通安全科普知识、应急处置、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内容,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挂图、警示教育光盘等宣传资料,解答市民咨询。

青岛

6月16日10:00,青岛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在马濠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安全带 生命带”、“戴头盔 保安全”和夏季安全行车常识,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淄博

6月16日,淄博交警支队博山大队与博山区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在憩园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

活动期间,博山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一盔一带”文明行车倡议书等形式,进一步开展“一盔一带”、“四增四减”、“零酒驾”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向群众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行车、文明走路。

东营

6月16日,东营交警支队垦利大队参加2021年东营市“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册,并现场解答各类交管业务问题、交通出行问题。

潍坊

6月16日,潍坊交警支队坊子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市民运用交管12123等方式,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加入到文明交通中来。

日照

6月16日,日照交警支队岚山大队组织人员参加岚山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摆放典型事故展板,讲解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成因,倡导群众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济宁

6月15日,济宁交警支队任城大队联合区交通局、应急等部门,深入辖区济宁圣达化学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并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活动中,对企业运输化学化学品的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对运输车辆安全状况,安装、悬挂警示标志、运输车辆通行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资质审验、逐车建档、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动态监控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要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驾驶人员的应急知识和救援技能储备。

聊城

6月16日,聊城交警支队执勤二大队携手汽车西站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群众解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

活动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规范使用安全带,呼吁群众自觉摒弃不良交通陋习,养成遵守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菏泽

6月16日,菏泽交警支队宣传科联合开发区大队宣传科在大剧院前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宣教民警按照公安交警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分工,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咨询台及交通安全展板,通过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现场咨询、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山东交警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