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新设立64家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2021年09月11日10:09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新设立64家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为充分发挥专家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公布第四批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名单,新设立省级专家服务基地32家、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32家。

坚持问题导向、平台思维,近年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打造产学研用有机融合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资源协同创新平台为目标,依托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技术示范园区、农村合作组织等设立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基地统筹开展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帮助基层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截至目前,全省累计设立省级专家服务基地97家、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116家,吸引集聚1.4万余名高层次人才到基层创新创业,帮助基层解决技术难题2.4万余个,转化科研成果3500余项,形成了“产业+人才、平台+生态、技术+赋能”的发展格局。(刘一颖  范洪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走访调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学校全体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刘家义来到学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察看科技创新成果和实验设备,了解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
山东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王书坚、刘强、吴翠云、王云鹏、凌文、李猛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刘家义在济宁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并到南四湖调研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出席座谈会 9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宁市,督导解决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问题,调研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他强调,南四湖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输水干线和重要调蓄枢纽,不仅关系山东高质量发展,还关系到大运河文化带、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细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考察河北承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