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耄耋老人过马路 淄博交警一路搀扶

2021年09月03日10: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10:3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近日,在山东淄博市周村区一路口演绎了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推着小推车斜过路口,路口执勤的交警上前搀扶,路过车辆纷纷让行,耐心等老人通过。

8月30日上午9:50时许,周村区新建路东门路路口,此时南北方向信号灯是绿灯,所有车辆都是顺序通过。这时,一名老人颤巍巍的推着小推车要从路口斜过马路。当老人快走到路口中间时,在路口东南角执勤的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毕舒月看到了这一险情,赶忙跑向老人。由于老人腿脚不灵便,毕舒月搀扶着老人缓缓走过路口,途径路口的车辆或减速或停车让行。通过和老人交流,毕舒月得知老人要去斜对过的药店买药,把老人送至药店门口后,毕舒月又回到了岗位上继续工作。

这暖心的一幕,恰巧被一位热心的群众看到,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镜头:毕舒月一手扶着推车,一手搀扶着老人,过往车辆纷纷让行。事后,通过调取该路口监控显示,老人过马路的时长正好用了一分钟,期间,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促。(刘祺 实习生 蓝虹)

(责编:刘祺、邢曼华)